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第二期网络人士培训班

2016年11月14日 09: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31日至11月5日,甘肃省委统战部在浙江社院举办甘肃省第二期网络人士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从事网站管理、新闻传媒、新媒体运作、微博及微信等公众平台运营的网络人士,省网信办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共5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元龙在开班式讲话中对新时期网络人士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阐述,并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网络舆论工作,也非常关心网络人士的健康成长,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也是包括网络人士在内的各阶层人士共同团结奋斗的旗帜。网络人士增进政治共识,就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积极维护网络安全健康弘扬正能量。在互联网舆论阵地,正能量如果不去占领,负能量就来抢占市场。特别是近几年来,负面网络舆情的消极影响很大,已经成为不少群体性事件的直接诱因。甘肃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省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十分重要,民族宗教工作十分繁重,民族宗教领域的一些矛盾纠纷和问题一旦处理不当,就很有可能演化为重大的社会和群体事件,影响全省乃至全国,希望大家自觉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我省的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互联网经济正在成为一股新的经济力量,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要将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实施电商扶贫工程,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陈部长最后强调,统战、网信、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相关同志,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意见人士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网络发展的重大意义,迅速适应并引领互联网发展潮流,促进正能量传播,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及主题班会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浙江大学、浙江社院、浙江广电集团、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教授、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课程安排紧紧围绕当前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互联网发展和产业相关创新实践成果,内容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统战思想的学习贯彻、东西方的挑战及其前景、我国民族宗教政策与甘肃的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与政策、积极应对当前信息网络安全带来的挑战、互联网语境下的信息传播与媒介融合、互联网法律法规等的学习了解,也有对互联网产业园区、文化创意、美丽乡村建设及浙江省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工作等的学习考察。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网络人士的互联网知识视野,增强了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加深了对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深化了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性认同,夯实了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激发了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的决心。

编辑:韩静

关键词:甘肃 省委统战部 第二期 网络人士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