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部署推进南疆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

2016年11月14日 14:02 | 作者:赵西娅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日前,新疆自治区召开南疆四地州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南疆学前双语教育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自治区推进南疆学前双语教育工作取得历史性进步。“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中央和自治区累计投入16.18亿元,为南疆四地州新建双语幼儿园1700余所,南疆幼儿园总数达到2014所,并按照国家标准为新建双语幼儿园配备了课桌椅、玩教具等教学和生活设施;累计投入26亿元,南疆四地州农村学前两年适龄儿童就近、免费入园,实现了14年免费教育,在园幼儿达到34.38万人。

今年秋季,自治区党委作出率先在南疆四地州实现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的战略决策,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抓好南疆地区双语教育等工作。我区近日出台的《关于积极推进双语教育的意见》《关于率先在南疆四地州实现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的意见》,专门就加快南疆四地州双语教育尤其是普及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重大举措。

会议对近年来南疆四地州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阶段南疆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是落实总目标、加强南疆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南疆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是率先在南疆地区实现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下决心、下气力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四地州分别签订了“2016-2017年南疆农村学前双语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韩静

关键词:南疆农村 双语幼儿园 双语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