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晋谒衣冠冢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14日 14:12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晋谒衣冠冢仪式11月11日在北京香山碧云寺举行。

11月11时50分,第一场晋谒仪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主持,全体肃立,在孙中山先生像前静默3分钟,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孙中山先生亲属、海外侨胞及国际友人代表,依次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并向孙中山先生像三鞠躬。随后,在第二场晋谒仪式上,台湾人士代表进入纪念堂肃立,自备司仪主持仪式,全体静默3分钟,并向孙中山先生像三鞠躬。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灵柩曾停放于香山碧云寺内。1929年灵柩移葬南京中山陵后,移灵时更换出的中山先生的衣帽,被放回原殓的楠木棺中,封入现孙中山纪念堂后的金刚宝座塔内。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办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的孙中山先生亲属代表及海外来宾参加晋谒仪式。

编辑:韩静

关键词:衣冠冢 晋谒 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