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农工党中央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2016年11月14日 14:16 | 作者:陈凯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武昌召开,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游宏炳主持座谈会。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严炳洲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游宏炳介绍了召开农工党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座谈会的目的,参会人员及会议议程内容。

严炳洲在致辞中表示,受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吕忠梅的委托,代表省委会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湖北的悠久历史、山水文化、楚地名人轶事,介绍了农工党和邓演达在湖北的光荣革命历史,简要介绍了湖北省委会近年来文史研究做的一些工作和成果。他借此机会表达了三点心愿;一是恳请农工党中央加强对湖北省委会的指导,帮助我们发掘好、保护好、利用好湖北丰富的农工党历史资源;二是积极协调,与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携手合作,争取将其建立为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打造农工党党史研究湖北品牌;三是恳请各兄弟组织携手合作,不忘中共同行的初心,进一步加强党史交流,相互学习,共享整合利用,共同进步。

座谈会邀请徐笑梅、丘浩章、张文、王鲸玲同志分别介绍季方、丘哲、谢树英、韩兆鹗等农工党创始人和前辈参加革命和参加国家建设活动、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事迹。邀请袁继成教授介绍邓演达、黄琪翔在湖北活动的史迹和其他农工党革命史。大连、江苏、安徽的同志分别介绍杨烈宇、刘树勋、叶桔泉、光仁洪等农工党前辈的事迹。江西、山东、湖南、广东的同志分别介绍王枕心、庄明远、黎锦纾(黎明)、黄慎之参与组党的农工党前辈事迹。参会同志还将赴由邓演达和毛泽东共同创办的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邹汉忠副处长应邀参加会议。农工党中央、有关省、市级组织的党史专家,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文史资料 征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