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高校理发店似书法展览室 室内挂满书法作品

2016年11月14日 14:18 | 作者:张雷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门口没有牌匾,室内挂满了一幅幅书法,如果不是听到吹风机和电推子声,你很难想到这竟然是一间理发店。这家充满文化底蕴的理发店就位于陕西师范大学老校区内。

“像是一间书法展览室,可这里却实实在在是一家理发店。”最近,有网友说陕西师范大学老校区内有一家理发店,店门口没有悬挂牌匾,店内是不同人写的书法作品,你若不是本校区的人,还真想不到这竟然是一间理发店。“就连理发店都这么有文化内涵。”网友评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南路上的陕西师范大学老校区,询问校内的理发店的地址时,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班几乎所有的人都去过校内的这家理发店。“里面全都是老师们写的书法作品,其余地方还真没有这个景,这也算我们学校的一个文化景点吧。”学生说。

在学生的指引下,记者在学校家属区找到这家理发店,店里的营业面积仅40多平方米,与其他理发店挂满海报及明星发型样式的装修格调有所不同,这里墙上挂着的是20余幅书法作品,其中最醒目的一幅字是这样写的:“做天下头等大事,展人间顶上功夫”。

48岁的店主郭亮告诉记者,店里的书法作品都是来理发的老师们送来的。开始送字的原因很简单,是一位老师觉得他理发手艺不错,便挥笔写了几个字赞扬他的手艺。因为这位老师的字写得好,他就裱起来挂在店里,没想到,这一挂再也收不住了。不少来理发的书法爱好者,不仅相互欣赏,而且还继续送字过来。

就这样10年来,他收到了30余幅书法作品,因为房间空间有限,他只能将部分书法作品挂在店内,以供顾客欣赏。

“这里现在不仅是理发店,也是个书法展室,很多爱好书法的人看见后,还去相互拜访学习。”郭亮说,也因为这个原因理发店也被大伙称为,一家充满文化底蕴的理发店。(记者 张雷)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高校理发店 书法展览室 书法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