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医护“众筹”帮患者渡难关

2016年11月14日 15:03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冬衣、奶粉、爱心捐款……11月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心血管内科病房,准备出院的张奶奶收到一份特别礼物。两周前,家境贫困的她发生心肌梗死,为她治病的医生、护士在网上发起爱心捐助。

60岁的张奶奶来自安徽,10月下旬到武汉打工。10月27日下午,她干活时突发剧烈胸痛,被同事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经检查确诊急性心肌梗死,需马上进行急诊介入手术。虽然老人身上没带钱,也没有亲人在场,但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迅速为她实施了手术。术后,老人出现了持续低血压,情况一度很危险,经全力抢救才化险为夷。

住院期间,管床护士发现老人情绪低落。跟她聊天,得知她家里十分困难,安徽老家的孙女2岁,孙子才8个月,儿媳妇是聋哑人。儿子在老家务农带孩子,她和老伴外出打工。“最便宜的奶粉一个月也要2000元,我住院把钱都花了,我的孙子断奶了咋办?”张奶奶含着泪说。之后几天,她5次要求出院,都被医护人员和家人劝阻了。

科室医护人员商量着帮这个家庭一把。11月5日晚,该院心血管内科监护室护士长项菲将张奶奶一家的情况发到了科室的微信群,不到两个小时,就有100名医护人员发来微信红包。第二天,还有一些医生、护士买了奶粉寄到张奶奶安徽老家。

11月9日上午,张奶奶要出院回家了,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和老人的主治医生陈娟代表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将大家捐出的1.2万多元善款和衣物交到她儿子的手上,护士长项菲给张奶奶穿上了新棉衣。张奶奶泪水涟涟:“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项菲感慨地说:“老人为了孙子,代替儿子出来打工。面对患病的家人,家里已经这么困难,父子俩从未放弃,想尽办法凑医药费,没有拖欠一分钱。对家人真情,对医护信任,让我们特别感动。”(特约记者 黄征宇 通讯员 马遥遥)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医护“众筹” 帮患者渡难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