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山西省酥梨首次进军加拿大

2016年11月14日 16:09 | 作者:贺亚奇 | 来源:黄河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精准扶贫显成效 我省酥梨国内首次进军加拿大)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贺亚奇)11月12日,经山西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并颁发植物检疫证书,山西省祁县21吨酥梨启运加拿大,标志着山西酥梨首次进入加拿大市场。

据了解,加拿大作为国际水果高端市场,也是全球检验检疫规定和要求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为推动山西酥梨顺利敲开加拿大市场大门,山西检验检疫局指导出口企业从符合要求的果园采摘酥梨,在包装车间进行严格的吹刷、挑选、分级、包装等过程。在确认酥梨符合加方要求后,首份山西出口加拿大酥梨植物检疫证书被成功签发,实现了山西酥梨出口加拿大高端市场的历史性突破。

本网记者了解到,祁县是中国酥梨之乡, 酥梨由于果形端正、皮薄肉细、香甜酥脆,畅销东南亚、南非、新西兰、英国等国际市场。近年来,当地政府精准扶贫,2016年全县水果种植面积24万亩,其中梨树16.65万亩,总产值8.64亿元。2016年该县水果出口同比增长86.6%,全县农民人均水果纯收入3000元。

据了解,2016年1-10月,我省经检疫出口水果达19.6万吨,货值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6%和59%,在水果国际市场打响了山西品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酥梨 加拿大 山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