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澳大利亚艺术家用趣味街头作品打动悉尼人

2016年11月14日 16:24 | 作者:乔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每天走在必经之路上,你还会观察路边风景中那些小小的不同甚至付出会心一笑吗?41岁的澳大利亚艺术家迈克尔·佩德森就在以他各种妙趣横生的街头作品打动着悉尼人。


1446180122367


他用了三年多时间,在悉尼的各个角落画了许多诙谐古怪的标志,大部分在电话亭、路灯杆、建筑上,比如,他为墙边角落里长出的一朵蒲公英立了微型围挡,并在旁边写下“请勿触摸”;在一片空地上立上一块上书“稍等片刻,未来的你正赶来与你相见”的标志牌;在一辆被弃于一棵树后的生锈车架上写上“别告诉别人我在这儿”;在街角处放置一个“压力盒子”并让大家“使劲踢”……佩德森接受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采访时说:“我的作品就是要打破生活中的千篇一律,让人享受那一刻的新奇。大多数人每天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要么去上班,要么回家睡觉。我希望能设计出一些‘干扰物’,让人们看到后可以驻足观赏。”佩德森也的确经常在作品附近观察路人的反应,尽管作品有时会被擦掉或是弄坏,他说,只要人们在看到时露出了一丝笑意,自己就没白忙活。(乔颖)

编辑:陈佳

关键词:澳大利亚 艺术家 用趣味街头作品 打动悉尼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