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史前天珠现身拍卖会 激烈竞拍引发关注

2016年11月14日 16:58 | 来源:证券之星
分享到: 

11月13日下午,北京启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二零一六年首届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古董珍玩专场“佛光普照”拍卖中,一枚史前钩召宝瓶如意珠引起了竞拍者的关注。

据启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这是世界拍卖史上首次拍卖史前天珠。这枚史前天珠致密温润,整体有乳白色钙化现象,因为年久磨损,两端为喇叭孔,纹饰以宝瓶纹为主,兼有如意纹及三角形钩召纹。拍卖公司给出的市场估价在680万元至880万元人民币之间。

经过多番激烈竞拍,最终以800万元人民币成交(见图1)

与此同时,另外两颗天珠,其中一颗象雄九眼天珠以200万元成交(见图2)

另一颗象雄长寿纹天珠以100万元成交(见图3)。

随着西藏文化的广受关注,充满神秘色彩的天珠近些年来异常火热。据《玉海拾珠——史前天珠探秘与鉴赏》一书研究,从史前到近代,天珠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从天然到人工制造的不同发展阶段,而史前天珠,就是史前人类利用带有花纹的天然材料打磨而成。后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用矿物或植物,在天然材料上画上想要的图腾,这便诞生了涂绘天珠,再后来又出现雕刻的天珠。

编辑:陈佳

关键词:史前天珠 现身拍卖会 激烈竞拍 引发关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