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华北五省区市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14日 17: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4日电 “鑫台华杯”2016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总决赛11月12日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经过各赛区预赛选拔,共有来自5个分赛区46所学校的100支代表队约500余人进入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山西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厅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研究会承办。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以大数据、物联网、 APP移动等近年发展最快、应用最广泛的移动终端应用创意设计为切入点,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高学生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总决赛活动包括现场答辩、企业专家与参赛学生沟通交流会以及颁奖典礼三个环节。

在现场答辩环节,参赛队员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来自华北五省、区、市的校企专家共40余人组成专家组,分9个组进行了答辩评审。

1562960520_副本

学生与评委现场互动

在企业专家与参赛学生沟通交流会上,企业专家与学生面对面讲解了新技术应用,为学生答疑解惑,增加了学生对于将技术转化为产品的认识,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参考。

当天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联合大学体育中心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明、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伟、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北京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会长高林、副会长谢柏青,以及来自各赛区的嘉宾、参赛学生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1434673_副本

获奖学生与校领导合影

典礼对获奖的学生团队和优秀组织学校进行了表彰。大赛专家组代表、获奖学生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对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联大以及各赛区承办学校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期望各省、区、市高校加强沟通,丰富活动内涵,扩大竞赛的品牌效应。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对本次活动顺利圆满的完成表示祝贺,她说,北京联合大学以及各承办学校还将继续努力,在各省区市教委、教育厅的领导下,统筹协调,加强组织和宣传,力争办成国内精品赛事。


编辑:杨岚

关键词:学生 大赛 应用 北京 计算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