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嘉宾团在沪参加活动

2016年11月15日 08:51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的上海,清风徐徐,暖意融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嘉宾团14日在上海参加纪念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接见了嘉宾团主要代表。

在孙中山先生4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他曾20余次来过上海,上海始终是他革命事业的主要基地。他发动“二月革命”,确定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以及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重大活动,都与上海密不可分。

位于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郁郁葱葱、朴质典雅。14日下午,由孙中山先生亲属代表及海外来宾等组成的嘉宾团一行来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14时45分,主持人宣布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在孙中山先生像前,嘉宾团全体成员肃然而立,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和孙中山先生曾长孙孙国雄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嘉宾团全体成员向孙中山先生像三鞠躬。随后,嘉宾团参观了孙中山先生故居、珍藏照片展和文物馆。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和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等参加了纪念活动。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嘉宾团是在结束了晋谒南京中山陵仪式后,于14日抵达上海参加纪念活动的。期间,嘉宾团还参观了宋庆龄故居。

编辑:韩静

关键词:纪念孙中山诞辰 150周年 嘉宾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