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竺出席“经济形势与发展改革”研讨会

2016年11月15日 09:13 | 来源:农工党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2016年11月14日,农工党中央与中国人民大学在京联合举办“2016年经济形势与发展改革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研讨会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主持。

来自全国政协、中国人民大学、发改委、卫计委、中科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医科院等单位的15位专家围绕全年经济形势、推动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三大主题,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精准扶贫、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仿制药产业发展、出生人口缺陷、医疗救助制度、环境与健康、绿色发展与环境经济政策、大气环境治理等积极议政建言。研讨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陈竺、刘晓峰十分认真地听取了每位专家的演讲报告,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农工党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曲凤宏及农工党中央机关、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农工党中央加强智库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创新之举。2016年年初,农工党中央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拟定了《全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框架协议》。协议签署以来,双方逐步推进和扎实落实战略合作机制,在智库建设、干部培训、理论研究、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交流与合作,本次研讨会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机制的最新实践。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原则,农工党中央聚焦推动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工作主线积极筹备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精心推荐知名专家学者参与,既充分发挥了农工党的参政党作用,又有力展示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高端智库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共同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形势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