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修福金出席《孙中山图文全传》新书首发仪式

2016年11月15日 09:17 | 作者:韩金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50年前的11月12日,一代伟人孙中山诞生了;150年后的这天,一部以《孙中山图文全传》为名的著作出版了。

11月12日,基本不对外开放的中山公园职工议事厅里,坐满了来自民革中央、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等单位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孙中山图文全传》新书首发式在这里举行。 《孙中山图文全传》以孙中山的思想和生平活动为主线,吸收最新的史料和研究成果,反映了孙中山这位历史巨人毕生主要言行的方方面面。书中编排了631幅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图片、照片、题词遗墨等,与正文互为对照。这些史料都是记录历史的重要载体,生动反映了孙中山当时的活动和社会交往的轨迹线索,希望能更真实、直观、全面地呈现一代伟人的生活印记及后人对他的敬仰与评价。本书归入新星出版社“传记文库”,是孙中山研究专家尚明轩先生的代表作,代表了孙中山研究的最新成果 。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对该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给予高度评价。 多位专家学者在发言中提到,这本《孙中山图文全传》的出版既是厚重的学术著作发表,也为普通读者了解孙中山提供了一个优秀读本。

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研究员、该书作者、现年95岁的尚明轩教授难掩内心的激动,在发言中也回顾了本书的出版过程。尚明轩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一生为国为民,著述很多,并广为交友。尽管离开我们已有91年,但是他巨大的影响依然存在,他的思想在今天仍保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因此,孙中山研究成为长盛不衰的重大课题,各种著述层出不穷。学术研究没有止境,在孙中山先生150周年诞辰之际,对《孙中山传》做了重新修订增补,补充了孙中山研究的最新成果。

《孙中山图文全传》由新星出版社出版,共分上中下三册,60余万字。新星出版社由国家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管主办,成立于1989年。今年,新星出版社推出“传记文库”的宏大出版计划,年内将出版30余本传记新书,这部《孙中山图文全传》的出版就是对读者的最好回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作为出版人,要继承前辈遗产、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将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读者,我们仍需努力,我们任重道远。” 新星出版社总编辑、“传记文库”主持彭明哲说。

编辑:韩静

关键词:孙中山图文全传 修福金 首发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