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十二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6年11月15日 09:23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4日,记者从人社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及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社会稳定,人社部、发改委、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民银行、国资委、工商总局、全国总工会决定,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及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据悉,专项检查分阶段进行:一是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为2016年11月15日至30日;二是执法检查阶段,为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春节前。

编辑:韩静

关键词:十二部门 农民工工资 专项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