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疑犯监视居住期杀3人 派出所长自首获刑却称遭陷害

2016年11月15日 10:07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一名71岁老人,一名1岁幼童,一名4岁幼童,他们都死在一把长约30厘米的带钩柴刀下。血案发生于2014年11月4日8时许,在广东肇庆市封开县长岗镇旺村。行凶者名叫吴杰芬,一个村民们当时想尽力远离的“危险分子”。


疑犯监视居住期杀3人

疑犯监视居住期杀3人


案发22天前,因故意伤害罪遭逮捕、被关押在看守所的吴杰芬,其强制措施变更为监视居住,“被放了出来“。

姚锐锋不服二审判决结果,随后向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提出刑事申诉。自此,这位昔日的派出所所长,便走上了“举报之路”。

在举报帖中,姚锐锋称,吴杰芬身体并无大碍,封开县看守所涉嫌伪造体检结果,对其变更监视居住程序严重违规;他当时之所以去自首,是因为领导有承诺:“所长有得当,警服有得穿,工资降一级而已。”

2016年11月5日,姚锐锋向记者表示,此事中,仅有他一人被追责处分,处理很不公平。

封开县检察院两位工作人员先后向记者证实,在该事件里,确实只有姚锐锋一人被追责。该院反渎局局长李木林称,针对姚锐锋举报情况,市检察院、市纪委等部门都来调查过,均未发现问题,“他现在到处举报,都是乱说”。

11月9日下午,封开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称,2014年10月10日,封开县人民医院诊断证明,吴杰芬患有肝硬化失代偿期,不适宜在看守所继续羁押,后经县公安局讨论决定,对吴杰芬变更强制措施为监视居住;至于姚锐锋案,目前仍在申诉阶段,上级检察院尚未有结论。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疑犯监视居住期杀3人 疑犯监视居住期杀人 监视居住期杀3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