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华东师大委员会组织党员赴“上飞”调研

2016年11月15日 10:01 | 作者:夏玮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5日,致公党华东师大委员会主委张文明率队赴位于上海浦东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一睹大飞机的风采。

致公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整体布局沙盘,了解了中国商飞公司的成立背景及现状。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总装车间,可以同时放下5架长39米、宽38米C919飞机的巨大车间,长廊对面高悬的“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口号,以及宣传栏内展示的习近平总书记2007年视察基地、2014年视察研发中心的照片、视频等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

据介绍,由上海飞机制造公司研制六年的两架ARJ21飞机已交付成都航空,今年6月28日首架正式投入航线运营,运行良好;研制七年之久的C919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即将试飞,已收到国内外400多架订单。而根据四年搜寻高寒实验合适地点以及经俄罗斯,到加拿大进行十天实验,又经奥斯陆、维也纳返航的坎坷历程,已经创作成话剧《启航在即》搬上了舞台,最近在沪上演。立在厂区门口石碑上的“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来自于《人民日报》上的同名文章,它已经成为企业的使命。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中国飞机制造出色的大型飞机总装能力、精湛的部件对接技术、国际规范的测试和校验设备、可靠的人力资源和质量保证体系,大家将会把此次参观中的所见所闻进行整理汇总,为将来更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为中国飞机制造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 华东师大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