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媒:特朗普当选华裔成出气筒 唐人街商铺被喷漆打砸

2016年11月15日 10:4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在部分反特朗普的民众看来,是华人的选票将他送上总统宝座。而除了反对者之外,特朗普的支持者也选择将美籍华裔等有色人种作为攻击对象。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港媒称,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多地持续发生抗议活动并引发冲突。有消息称,部分抗议者把愤怒的焦点放到了华人身上,对当地唐人街上的多栋建筑物及商铺进行了喷漆和打砸。在部分反特朗普的民众看来,是华人的选票将特朗普送上总统宝座的。

据《香港商报》网站11月14日援引佐治亚州媒体报道,在这次的美国大选里,华裔选民热情高涨,不少华人群体都选择支持特朗普,成立特朗普助选团,买广告位、游行集会、捐款、拉票,用各种方式支持他,大选当天投票的华人数量,是上一次选举的3倍。不过除了特朗普的反对者之外,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大选结束后也选择将美籍华裔等有色人种作为攻击对象,就算是走在街上也会经常遭到无故打骂:“滚回中国”。

报道援引CNN近日发布的一篇题为《后选举时代报告:种族主义标语和仇恨犯罪》的文章称,在特朗普胜选后,人们的极端偏见和仇恨犯罪变成了现实,无论是黑人、穆斯林、拉丁裔还是亚裔,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种族主义和仇恨犯罪的侵扰。CNN更有华裔记者公开了大选结束后短短12个小时里,他收到的各种族裔歧视信息,包括“这不是你们的国家,这是白人创造的国家”、“把非白人全部遣送出境”等。

报道称,就读于明尼苏达大学的华裔学生涂凯希,9日在校园附近被一名白人男子叫嚣“滚回亚洲”,一开始她不愿惹麻烦,就假装没听到,这名男子却把她拦下来,随后两人发生了争执。这时,一旁的白人男子的朋友报了警。警方到场后,竟把涂凯希铐起来,并给她口头警告,让她“觉得心碎”,在脸书上公开了此事,引起数万人关注。Nextshark网站也举出了另外一些案例,有网友说:“我在7-11买东西的时候,几个尾随的白人进来对我说:‘纯白人的美国终于要回来了’。店员叫他们离开,他们竟骂店员是‘拉登’,并说要把他们钉在十字架上烧。我叫他们滚出去,他们竟说‘他竟然会说英语’。”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 华裔成出气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