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埃及新出土一具数千年木乃伊 保存状态良好

2016年11月15日 11:23 | 作者:赵怡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埃及古迹部门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表示,西班牙考古学家在埃及南部城镇卢克索附近发现一具数千年木乃伊,且保持状态良好。


W020161115363938715660


埃及古迹部门发表声明称,上述木乃伊发现于可追溯至公元前1075年至664年间的陵墓。该陵墓位于尼罗河西岸,开罗南部700公里处。声明指出,这座陵墓可能属于曾是王室侍从的一位贵族。

考古队队长阿尔瓦雷兹(Myriam Seco Alvarez)解释说,这具木乃伊上装饰许多绚丽的饰品,令人联想到古埃及的宗教象征,如展开双翼的彩虹女神爱丽丝(Iris)、芙妮蒂斯(Nephtys)以及法老守护神荷鲁斯的4个儿子等。

根据报道,卢克索在尼罗河两岸有50万人口,当地充满埃及法老建造的寺庙与陵墓。此次发现的木乃伊被亚麻布与石膏紧紧缠绕,并放置于色彩鲜艳的木棺内,埋葬在公元前善战的法老图特摩斯三世时的寺庙附近。

编辑:陈佳

关键词:埃及新出土 一具数千年木乃伊 保存状态良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