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水博览会开幕 156家海内外展商齐亮相

2016年11月15日 13:47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2016年中国水博览会现场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刘乐)由中国水利学会与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水博览会(Water Expo China 2016),11月1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由即日起至11月17日结束。本届水博览会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在开幕典礼上,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胡四一先生及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曹建生先生分别致辞,并由胡四一先生宣布展会开幕。合作单位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翰和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玉波等出席开幕式。出席本届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水利部办公厅、规计司、建管司、政法司、国家防办、水电局、水文局、新闻宣传中心等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各级水利学会代表,学会分支机构代表,学会单位会员代表,涉水企业和参展企业的代表。

此外,中国水利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于同日首次选址展会现场召开,理事会的176位理事、来自水利部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地方学会、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兄弟学会等单位和部门的技术和管理负责人等,均出席了开幕典礼及参观展会。

胡四一理事长于开幕致辞时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水利作为我国八大基础网络建设的首要内容、作为我国防范九大风险的关键领域,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本届展会和高峰论坛等活动的安排和专业人士出席,必将积极促进国内外各方在涉水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参展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与壮大,也将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多个专区集中展示水行业最新技术及成果

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及水资源的政策下,我国水务发展及涉水市场越见蓬勃,在市场需要牵引下,本届水博览会迎来12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家参展企业。当中设有“节水灌溉专区”、“水利自动化与信息化、水文水资源专区” 等特色专区。此外,在“大禹水利科技奖获奖展区”内,观众还可学习2016我国水利科学技术发展的30多项获奖成果。

展商阵容方面,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辽宁省等省市水利学会携当地名企亮相;全国合同节水产业创新联盟、水利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国家环境服务业发展联盟及首都水环境治理产业联盟亦组织了旗下会员参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今年已连续第三次组团,山东的10家品牌企业集体亮相水博会。此外,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巴伐利亚国际经济有限公司、巴伐利亚州经济事务、媒体、能源及技术部、巴伐利亚工商联合会再次携手组织了德国巴伐利亚州展团,带来德国前沿涉水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高端同期活动研究水行业发展,探讨发展机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是水博览会最重要的同期活动,将于明天11月1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本届论坛包括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主论坛将聚焦“绿色发展、创新优先”,探讨绿色发展与水利科技创新、十三五国家和水利网络与信息化战略举措与规划、“一带一路”中的水安全保障战略、城市群水资源安全形势与应对等议题。三个分论坛的主题分别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水利信息化”、“水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及技术”及“水利促进城市发展”,多位政府官员、专家院士和企业技术专家应邀出席,进行交流研讨。

展会同期举办2016中国水务企业走出去论坛暨“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探讨如何借“一带一路”战略东风,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和提升水环境安全保障能力的同时,推动我国水务企业走出国门,实现水务产业的技术和资本输出。

作为国内高端的涉水行业展会,中国水博览会以其高专业度吸引众多行业人士莅临,本届已确认组团参观的专业单位包括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无锡市水利学会、北京市南水北调南干渠管理处、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水利庁、山西省水利厅、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等。

中国水利学会简介

中国水利学会是水利部所属事业单位,同时是隶属中国科协的全国性学会,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水利学术团体,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经过85年的发展,中国水利学会目前已成为拥有86000个人会员,46个分支机构的国家一级学术组织。

中国水利学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内容包括: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成果推介、技术咨询、表彰奖励、教育认证、水利标准、职称考试等,主办有《水利学报》、《水科学进展》、《中国防汛抗旱》和《灌溉排水学报》等六种中文核心期刊,设有大禹水利科技奖,是发展水利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简介

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展会主机构之一,2015年营业额约6.48亿欧元,聘用2,244名员工。该集团在全球设有30个子公司及55个国际销售伙伴,为175个国家及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举办的项目遍及全球约50个城市,2015年所办的展览会达133个,其中一半以上在德国以外地区。

法兰克福展览中心的展览面积达592,127平方米,目前共有10个展馆和两个会议中心。历史悠久的Festhalle多功能厅是德国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可以满足各类型活动的举办需求。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由法兰克福市和黑森州分别控股60%和40%。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水博览会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