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汉阳陵银杏林捆绑博物馆卖通票 遭游客质疑

2016年11月15日 13:51 | 作者:陈春平 邓小卫 |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我们是冲着看银杏叶来的,但遗址公园却捆绑博物馆等景点售票40元。堂堂汉阳陵要靠银杏叶赚门票钱,多少有些丢份。”11月14日下午,西安的樊先生在银杏林门口表达不满。

近三四天,华商报热线多次接到游客投诉,称汉阳陵银杏林要收门票40元。在记者采访中,有六成游客直呼门票贵,其中和樊先生观点相同的游客也不在少数。

高额票价:

陕籍游客40元外地游客80元

初冬时节,万物凋零,一树金黄的银杏树成了独特的风景。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的百亩银杏林,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华商报记者从售票处了解到,10月29日至11月30日期间,汉阳陵遗址公园门票对持陕西省身份证的居民实行半价优惠,即40元,对持符合政策规定有效证件的游客实行免票。

在售票窗口排队处,西安的井女士对同行的两位女伴说:“一张票40元,贵死了,但咱只去银杏林,你们说咱还买不买票?”同行的女伴犹豫了一下说:“你说咱大老远跑过来,不进去是不是太亏了?”来自甘肃的游客冯先生夫妇在西安朋友的带领下,也来到汉阳陵看银杏叶,一问外省游客门票80元,冯先生拉着朋友就离开了售票处。

“如果是十块钱,毫不犹豫就买了。咱又不去博物馆,看个树叶40元觉得划不来!”市民樊先生说。

低满意度:

人比树多 游客摇落叶拍照

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银杏林里游人如织,人比树多,树下拍照的游客选个人少的空挡拍景也不容易。没有进银杏林的游客,更多地选择围聚在树林的围栏外拍照。和女朋友从银杏林里出来的小林告诉记者,他们在里面只待了不到一个小时,“里面人太多了,不是人看银杏叶,是人看人。”

“请勿摇树,请勿吸烟。”银杏林里的广播隔一会儿就会提醒游客。从记者身旁路过的一名老人向同行的游客打趣道:“银杏叶子摇完了看啥呀?”

从银杏林出来后,一女游客看过同行男青年拍的照片后说:“你拍摇树叶的照片了?原来刚才的广播是对你说的,你摇树叶让人说多丢人!”该男青年却反驳道:“你又不去博物馆,花40元进去不摇些落叶拍照,那还不亏了!”

园区回应:

人流量大园区维护费高

对游客的投诉,汉阳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银杏林是免费的,但游客进入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要门票的,原本80元的门票只收40元,已经是五折优惠了。”

汉阳陵博物馆馆长助理王睿介绍说,2014年银杏林曾单独售票10元,后来被省物价局叫停,因为公园有门票,再单独收费涉嫌“园中园”,因此只能采取“通票”的方式处理。此外,公园的维护成本高,10元票价根本包不住。

据了解,11月13日汉阳陵游客达4万人,比去年峰值多了近万人。汉阳陵博物馆市场部主任周文强说,这么多游客中,买门票的约1.3万~1.4万人,其余游客有的享受了免票,有的则是没进景点。这样的游客数远远超出了汉阳陵的承载负荷,验票入林也是种控制客流的方式,希望周末来的游客提前分流。

编辑:陈佳

关键词:汉阳陵银杏林 捆绑博物馆 卖通票 遭游客质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