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1月15日 14:16 | 作者:党委办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4日上午,四川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同志主持学习会,并带头发言。部中心组学习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张富国、王斌元、秦开荣、凌文、徐君等五名同志先后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2次重要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既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规定举措的系统化,是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重要支撑。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风动变幻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解决中国现实问题,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形成治国理政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全会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统一战线的共同心愿,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统战部坚决贯彻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聚焦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实、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面深化改革、绿色发展、全面依法治省等重点任务,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按照前期作出的“教育扶贫凉山行动”、省内对口帮扶、统一战线服务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六大汇智聚力行动”等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围绕省委中心大局,扎实稳步推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崔保华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采取支部集中学习或联合学习等形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用活。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要努力凝聚各方共识,加强对全省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引导,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为推进四川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进步凝聚更多正能量。

崔保华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推动发展的成效上。要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政治协调、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发挥重要作用。要突出抓好民族宗教特别是藏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藏区群众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唯一正确道路。要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他们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和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发挥好“菁蓉小镇”、通威国际中心、菁蓉大厦等“一线一镇多点”的统战平台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做好海外联谊工作,培育海内外同胞和衷共济、接续奋斗的社会基础。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崔保华强调,领导干部要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标杆,带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省统战干部作出示范。要带头严于律己,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尽责任、敢担当,以实际言行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在联谊交友中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为党多交挚友、诤友,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编辑:韩静

关键词:四川 省委统战部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