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首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出版物出版发行

2016年11月15日 14:23 | 作者:刘霞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11月11日,从新疆人民出版总社“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重点出版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社所属七家出版社首批出版了32种“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出版物,正在筹备策划的30种选题出版物也将于近期出版。

据了解,这些出版物和选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图书、连环画、挂图、音像制品、有声读物等。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走进千家万户》《当代雷锋庄仕华》《青格里》《画说民族团结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手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纪念册》《“民族团结一家亲”认亲结对礼包》等丛书。

这些出版物主题突出、简明易懂、时代特色鲜明,是奉献给全疆读者群众的优秀精神产品。其中,有通俗读物,也有文学作品,涵盖了维吾尔、汉、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锡伯六个文种。

为了制作出老百姓尤其是农牧民朋友“买得起、看得懂、用得上”的出版物,新疆人民出版总社坚持“内容质量第一”的原则,从各相关单位抽调专家组建了专业的制作团队,制作遴选出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通过传统的纸质图书、音像制品与现代化的数字多媒体相结合的形式,旨在促进民族团结、服务“访惠聚”和南疆支教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疆人民出版总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新泰表示,在全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开展之际,新疆人民出版总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集中推出了一批“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出版物,策划了一批“民族团结一家亲”重点选题。这些出版物将通过新华书店、公益活动、支教和“访惠聚”工作的途径发送到各族群众手中。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族团结一家亲 出版物 新疆首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