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市人大视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情况

2016年11月15日 14:24 | 来源:北京市民委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办组织专题组视察了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涧头满族村和昌平区第二中学。代表们实地视察参观了涧头村果园种植项目、满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和昌平二中的教育、文化设施,观看了新疆班学生的才艺表演,最后进行了座谈。市民委、昌平区人大和政府有关领导陪同代表进行了视察并一起座谈。

参加视察的代表认为:一是涧头满族村在市少数民族专项扶持资金的帮扶下,乡村经济发展很快,特色民族文化传承项目保护得很好,建议对本市远郊地区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发展继续给予重点关注,特别是在精准帮扶方面,努力解决个别村、个别家庭不达标的问题,力争使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发展不掉队,真正实现2020年前全面达到小康水平的整体目标。二是昌平二中民族教育工作扎实,民族教育内容丰富多彩,开放式的教育方法更有利于不同民族学生之间互相理解、相互融合,对于新疆学生的影响很大,民族团结意识深入内心,有利于新疆地区民族团结人才的培养,将会成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好国务院关于扶持民族教育的有关政策。首都为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继续给予大力的帮助,不仅仅是涉及到民族团结的大事,更是为边疆民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手段之一。通过民族教育、文化融合,使更多的先进理念、科学文化更快、更多地融入到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去,使民族团结这一精神内核“入心、入脑、入行”。四是市政府应加强对民族教育的整体调查研究,开拓创新,积极争取中央单位支持,对民族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在基础教育经费方面对民族教育给予适当倾斜,进一步支持普通中学改善民族教学环境,更好地提高首都民族教育整体水平。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族团结 民族教育 北京市人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