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台北故宫拆除成龙所捐兽首复制品 上油后放纸箱

2016年11月15日 14: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台北故宫今天上午10时,邀请雕塑家蒲浩明工作团队,到故宫南院中庭执行12生肖兽首拆除,台北故宫南院处长王士圣先说明拆除工法,表示当初兽首是用螺丝锁在柱子上,拆除时只须将螺丝卸下、兽首铜像往上顶,即可完成作业。


工程人员先拆下鼠首。台湾《联合报》记者卜敏正/摄影工程人员先拆下鼠首。台湾《联合报》记者卜敏正/摄影

随后由蒲浩明带领的工程团队拆下第一支兽首“鼠”,上油保养后放置到特制纸箱,预定下午4时可全数拆除。

台北故宫为平息部分人士对故宫南院开放空间陈列12兽首的不满,日前院长林正仪宣布,经询问文化学者、专家等意见后,决定拆除12兽首,后在“立委”要求下做“民调”,虽然支持支持拆除仅19.8%,台北故宫仍决定今天拆除兽首。

蒲浩明拆下鼠首后受访表示,拆兽首程序不复杂,但他的心情有些复杂,毕竟12兽首当初也是由他装设,但今天只专心在拆除工程其他不谈。

王士圣说,拆兽首前做民调只是参考数据,也没有听说月底前不拆会有人被惩处。

拆下的兽首经打蜡保养后,会先用PE膜包住、保护,先交由台北故宫南院存放, 是否在故宫南院建置十二生肖公园则在规划中。

编辑:陈佳

关键词:台北故宫 拆除成龙所捐 兽首复制品 上油后放纸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