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成果展览闭幕

2016年11月15日 14:4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日前,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成果展览正式闭幕。展览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以及中央军委委员亲临现场,全国工商联领导王钦敏、全哲洙分别陪同观展。

本届展览重点展示了自首届展览以来,在政策法规、市场准入、公平竞争、信息互通、过程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高校与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民营企业参军、配套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共163家单位参展,其中87家为民营企业,其余为高校院所、国有民口配套企业。展览分科技创新区、竞争活力区、基础保障区、信息发布区和大型装备实装区五部分。其中,竞争活力区展出55家民营企业在通信导航、超材料隐身、精确制导系统、机械传动、军事仿真模拟、指挥控制系统、装备管理系统等方面的尖端成果。大型装备实装区的38家参展单位中,32家为民营企业,展示了各型号的军用无人机、侦测突击舟艇、通讯指挥车、旋翼机、轻型空投炮车、高机动越野车、未爆弹探测车、智能挖掘机、深潜系统、电源车、战略运输机辅助机械等装备以及包括潜艇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铝发电等技术应用。

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参观热情高涨,展期持续近20天,军地各方共组织3万余人参观了展览。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陕西等27个省级工商联,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等19个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组团观展。展览期间,由全国工商联及参展企业组织的观展人数累计约11000人。此外,全国工商联还抽调4名干部作为竞争活力区解说员,引导和服务观展人员观展活动。参展民营企业家感慨,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成果展览规格之高、重视程度之大前所未有,进一步增强了各行业民营企业的“参军”热情和信心。多名参展企业代表表示,要牢牢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依靠精湛技术和过硬素质服务部队,赢得部队的信任和支持。

目前,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网上注册的民营企业已达9000多家,获得装备承制资格的企业中,民营企业已达1500余家。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军民融合 高科技成果 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