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东城区工商联着力培养年轻一代

2016年11月15日 14:46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青年创业者协会(下称青创会)近日开展2016年第九次系列主题沙龙活动。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青年企业家们走进青创会,聆听和分享了关于“‘互联网+’重塑企业未来”的主题报告,学习了“互联网+”时代改变产业的新技术和潜力无限的企业发展新模式。活动中,企业家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感受,表达了作为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勇担社会责任的决心。

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郝国信在活动中希望青创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跟形势的活动,为青年企业家们搭建更大的展现才华、互融共享的平台,真正做到“多学、多悟、多积累,共创、共享、共成长”。

东城区工商联着力推进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于2013年9月成立青创会,引导他们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以青创会为载体,通过五项举措全面加大对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培养力度。

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协会高效运转。研究制定了协会章程和一系列加强自身建设的管理办法。成立经济服务、组织联络、学习宣传、文体活动和法律服务五个专委会,最大程度发挥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的表率作用。实施例会制度,聘请老一辈企业家作为顾问,为协会发展和会员成长提供指导。

有力指导工作,保障协会快速成长。建立“有进有出”的理事班子管理机制,最大程度保证协会的组织活力。安排科室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与青创会对接,配备专职副会长,并设立秘书处,进一步规范运行机制,为青创会日常运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突出自身特色,打造公益品牌项目。2016年,由青创会倡议发起“手拉手共成长”——资助百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活动,50余家会员企业自愿参与到活动中,筹得捐款38万余元,与东城区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签署资助协议,并建立起互联互通的动态资助协调机制,从而引导更多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搭建“四个平台”,持续激发协会活力。会员交流平台,举办“青春·创业·圆梦”论坛,组织主题学习和参观体验,并自2016年初起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让会员企业获得更多创新发展的正能量,推动会员之间的信息互动、成果互换、经验互通;拓展提升平台,组织会员赴内蒙古赤峰、大庆油田、黑龙江齐齐哈尔以及山西大寨等地学习考察,带领会员企业“走出去”开阔视野,为企业转型升级搭建平台;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国庆升旗观礼、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等一系列符合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特点的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具有正确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充满社会责任意识的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队伍;高端培训平台,优先遴选青创会中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参加区工商联非公经济领军人才高端培训项目,真正让青创会成为服务青年企业家的“智库”和后盾。

设定远景目标,引领协会健康发展。研究制定“十三五”期间青创会发展规划,将青创会未来5年的发展分为基础建设、服务提升和全面发展三个阶段,坚持“服务会员、互利共赢、发展经济、贡献社会”发展理念,努力促进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编辑:韩静

关键词:青创会 工商联 互联网+ 四个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