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山西“源神庙”明代琉璃壁心被盗 警方介入调查

2016年11月15日 14:56 | 作者:李楠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12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西省介休市的源神庙失窃。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介休源神庙失窃的具体位置是在庙的外墙壁上,失窃的东西叫“二龙戏珠琉璃壁心”,现场墙壁中心已经形成一个大窟窿。2004年6月1日,源神庙被列为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3月5日,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源神庙相传为唐初尉迟恭在介休任县令时为纪念大禹治水所建,并于明朝洪武十八年(公元1385年),也就是630多年前重修。被盗的“二龙戏珠琉璃壁心”属于源神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记者今天从山西省介休市宣传部门了解到,被盗案发生在11月12日晚间到13日凌晨,案件引起介休市委市政府、晋中市还有介休两级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被公安部门确定为重点刑事案件。目前,联合专案组正在全力侦破。作为文物保护的大事,介休市也对全市文物进行安全排查,查找隐患确保文物安全。(记者李楠)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山西 源神庙 明代琉璃壁心 被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