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南京城墙征集散落明城砖 最高奖励可达2000元

2016年11月15日 14:58 | 作者:张可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今年是南京明城墙肇建650周年,南京专门成立了城墙保护基金会与社会力量协作,共同保护南京城墙。昨天,南京城墙保护基金会举行成立以来的首个社会公益活动:即日起提供散落明城墙砖或有效线索的市民,可获金额不等的奖励。

专家手举明城砖很欣慰。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峤 摄

专家手举明城砖很欣慰。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峤 摄

南京明城墙建造时,共动员5个省152个州县共28万民工,烧造城墙砖数量达3.5亿块。历史上由于战火等原因,南京城墙遭到数次破坏,不少明城砖散落在南京城中。

据介绍,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一直在收集散落的明城砖,仅2015年一年就回收了8万多块。目前中心库存老城砖在30万块左右,用于长期维修还显不够。“我们之所以要回收城砖,除了极少部分用于展示、研究外,绝大部分城砖都要用于将来的城墙修缮,回到它们原本属于的地方。”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副书记曹方卿说。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散落城砖的保护和收集整理力度,中心联合南京城墙保护基金会,决定对提供散落明城墙砖线索的市民,给予现金奖励,最高奖励可以达到2000元。同时,对于提供捐赠散落明城墙砖的市民,也给予一定的鼓励。据悉,南京本地企业银城集团,捐赠了10万元,用于对散落明城墙砖的收集和整理,以及对提供散落城墙砖线索市民的现金奖励。征集热线:(025)83370272、83211537。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南京城墙 明城砖 最高奖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