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中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2016年11月15日 16:5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11月12日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的歼-10女飞行员余旭,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余旭是中国培养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首位驾歼-10飞机飞上蓝天的女飞行员。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2005年9月入伍,先后飞过4种机型,两次荣立三等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2016年11月6日,广东珠海,航展最后一日现场的飞行员余旭,这也是她生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余旭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驾歼-10飞机在第10届、第11届中国航展和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多次进行飞行表演,传播空天文化,展现空军力量。余旭还和战友们驾歼-10飞出国门,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中泰空军联合训练闭幕式上进行过飞行表演,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空天梦想。

发言人表示,余旭从一名四川农村女孩成长为共和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挚爱飞行,逐梦空天,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强军事业,把无悔的青春融入了祖国空天。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 余旭 革命烈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