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百名粤商云集开封 紧抓机遇共商发展

2016年11月15日 16:55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随着中国(河南)自贸区获批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叠加聚集,将开封进一步推向开放发展的前沿,也让这座古城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日前,“百名粤商进开封”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粤商云集开封,考察投资环境,洽谈投资项目,并参加开封市情说明暨项目推介会,现场签下了总投资20亿元的合作项目。开封市相关领导及市工商联领导朱太忠、曹志力等出席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商联、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工商联、开封市商务局、河南省广东商会联合承办。活动吸引了湖北省广东商会会长王炎全、江西省广东商会会长黄树辉、河南省广东商会会长黄就成、湖南省广东商会执行会长高育滨、福建省广东商会副会长刘毅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知名粤商参加活动。

“近年来开封市抢抓‘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区建设及郑汴一体化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投资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尤其是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区正式获批,为开封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开封市市长侯红表示,粤商作为“五大商帮”之一,引领着中国经济的新步伐,是开封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开封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条件,为广大粤商朋友在开封投资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9个月,广东与河南的经贸合作项目就有470多个、投资金额800多亿元。“此次百余位粤商相聚开封,衷心期盼此次活动能成为广大粤商了解开封、走进开封的有效渠道,能够成为粤豫两省共谋发展新的平台。”广东省政府驻中南五省办事处主任郑家强表示。

推介会上,开封市工商联(总商会)与河南省广东商会结成了友好商会,并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商贸地产开发与运营、广货中国行开封试点、城市交通基建工程以及金融、医疗、教育、文化、健康、体育、旅游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全面助力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尉氏县与粤商代表、汇健集团深圳汇健医疗工程有限公司就总投资10亿元的健康医疗产业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粤商代表、爱默生电梯(上海)有限公司就总投资10亿元的电梯生产基地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河南 自贸区 百名粤商进开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