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商丘市现场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

2016年11月15日 16:57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日前,河南省商丘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现场会在睢县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贯彻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精神,学习借鉴睢县模式,对商丘市“百企帮百村”活动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商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文华,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工信委主任刘明亮出席会议。

上午参观活动,商丘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燃陪同与会人员先后到睢县胡堂乡金果基地、潮庄镇嘉泰鞋业扶贫示范点、中原水城电商园扶贫示范点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截至目前,睢县已有114家企业与99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其中会员企业35家,建立示范点14个,签约贫困村56个,帮扶贫困户2.45万户,提供就业岗位2069个,开展各类活动21次,实施各类帮扶项目41个,捐赠物资达360多万元。

下午现场交流会上,岳文华指出,今年6月中旬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各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体现为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工作落实;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开展工作;深挖潜力,民营企业踊跃参与。

岳文华强调,下一步商丘市统战系统要按照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河南省十次党代会及商丘市五次党代会关于脱贫攻坚任务的总体部署和安排,盯紧目标任务,细化载体举措,在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督导上再加强,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落到实处。

刘明亮对睢县“百企帮百村”活动作了点评,并安排部署了全市“百企帮百村”下阶段的工作。

吴海燕介绍了睢县县情和“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情况。睢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港澳台侨等“桥梁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将以这次现场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力,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睢县、决胜全面小康而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冉燃就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作典型发言,睢县、夏邑县、民权县及市属行业商会企业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委统战部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分管精准扶贫工作副主席,企业家代表及市属行业(异地)商会会长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扶贫 百企帮百村 商丘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