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江苏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2016年11月15日 17:22 | 作者:王炜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11月11日,江苏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议分析当前江苏文化产业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今后几年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江苏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出席会议。

会议正式发布了江苏近日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二十条政策措施》《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创建实施办法(试行)》《文化金融特色机构认定管理办法》《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和江苏省开拓海外文化市场行动方案(2016—2020)等政策文件,并公布了2015—2016年度“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名单,南京金陵金箔、无锡凤凰画材、高淳陶瓷等企业上榜。

据了解,到“十二五”末,江苏拥有文化企业约10万家,规模以上企业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均突破1万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3488亿元,涌现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重点企业、园区和文化品牌,为培育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王燕文指出,江苏全省要进一步明确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准确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取向,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开放发展。努力增创江苏文化产业发展新优势,激发企业活力,壮大市场主体;做优载体平台,推动集聚发展;加强科技支撑,培育新兴业态;强化创意引领,放大乘数效应;发展文化金融,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供给结构,促进文化消费。加快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为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驻江苏记者王炜)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江苏 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