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李象群户外雕塑艺术展亮相故宫

2016年11月15日 17:29 | 作者:施雨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 施雨岑) 户外雕塑艺术展“城·象——李象群艺术展”近日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开幕,展出雕塑家李象群最新创作的“元四家”系列作品以及“大紫禁城”“行者”等代表作。

大型雕塑作品“大紫禁城”走进故宫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在红墙、黄瓦、青松、翠柏掩映之下,占地200多平方米的巨型作品场面壮观,构成了当代艺术创作和紫禁城这一古典建筑的跨时空对话。这件作品用白铜铸造了紫禁城建筑全景,分割成25个相对独立的单元,观者可以穿行其中体验和欣赏。

李象群雕塑代表作《红星照耀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堆云·堆雪》等众多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等收藏。

据介绍,本展览为学术研究性展览,仅限相关研究人员定向预约参观。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象群 户外雕塑艺术展 故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