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邯郸舰抵达巴基斯坦并参加联合军演

2016年11月15日 21:05 | 作者:刘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基斯坦卡拉奇11月15日电(记者刘天)中国海军第24批护航编队邯郸舰15日上午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准备参加由巴基斯坦海军主办的中巴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本次演习旨在加强双方海军合作和相互学习,提升联合作战和训练水平,增加战术层面训练交流和借鉴。演习将于15日至21日在卡拉奇及其附近海域举行。

军演内容将分为港岸和海上两个阶段进行。港岸活动期间,双方将相互参观军舰,组织反海盗行动研讨交流,举行甲板招待会和开展球类友谊赛等活动。

海上活动期间,双方参演兵力将进行包括有威胁情况下离港、主炮对海射击、副炮对空射击、对海作战红蓝对抗、夜间巡逻警戒、海上封锁、对空防御演练、直升机交叉着舰等十几个科目的演练。

据了解,邯郸舰于本月12日从亚丁湾东部海域启程前往卡拉奇港。邯郸舰参与演习期间,护航任务将由哈尔滨舰和东平湖舰继续执行。

当天,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海军准将扎卡·乌尔·拉赫曼以及其他中国驻巴使领馆工作人员和巴海军有关人员在码头欢迎邯郸舰的到来。

孙卫东表示,邯郸舰到达巴基斯坦带来了中国海军对巴基斯坦人民和海军的友好情谊,也反映了中巴合作向更广方面的拓展。他表示,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舰队为保障中国船只和人员安全付出了努力,也对维护地区安全和打击海盗作出了贡献。(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海军邯郸舰 巴基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