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钢铁工业“十三五”规划发布

2016年11月16日 08:52 | 作者:王政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北京11月14日电工信部今天印发《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到“十三五”末,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实现全行业根本性脱困。到2020年,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将得到有效缓解,粗钢产能净减少1亿至1.5亿吨,创新驱动能力明显增强,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全面稳定达标,产品质量稳定性和可靠性水平大幅提高,实现一批关键钢材品种有效供给。

工信部提出停止建设扩大钢铁产能规模的所有投资项目,各地一律不得净增钢铁冶炼能力,结构调整及改造项目必须严格执行产能减量置换。列入产能置换方案的企业和装备必须在各地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其次,要完善钢铁布局调整格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在已有沿海沿江布局基础上,着眼减轻区域环境压力,依托优势企业,通过减量重组,优化调整内陆企业。位于河北境内首都经济圈内的重点产钢地区,要研究城市钢厂整体退出置换,实现区域内减量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钢铁工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