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检方传唤乐天集团会长 调查是否遭朴槿惠“逼捐”

2016年11月16日 09:1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负责调查“总统亲信门”的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从15日下午至16日凌晨传唤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就其与总统朴槿惠单独面谈一事进行了调查。

据报道,检方重点追问面谈的目的和具体内容,包括朴槿惠是否要求乐天为Mir财团、K体育财团的成立提供资助,以及乐天方面是否提及经营上遇到的困难等。

去年7月24日,朴槿惠邀请17名大企业集团总裁到青瓦台共进午餐并座谈,请求大企业为财团的成立提供支持。

今年2月,朴槿惠再次与辛东彬等部分大企业总裁进行非公开面谈。虽然面谈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检方质疑,朴槿惠席间或鼓励大企业为财团成立提供资助。

报道称,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成立的基金会,朴槿惠亲信门的主角崔顺实被指控涉嫌将该两大基金会私有化。

调查显示,乐天集团为两个财团的成立出资45亿韩元,但之后由于K体育财团方面要求乐天集团向其额外提供资助,因此今年3月再次为K体育财团出资70亿韩元。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传唤乐天集团会长 朴槿惠 逼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