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10州联手搜查涉嫌支持IS的伊斯兰分子网络

2016年11月16日 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10州警方15日出动,对伊斯兰恐怖主义民兵组织“伊斯兰国”(IS)的涉嫌支持者实施搜查。据德新社援引安全机构报道,数以百计的警察搜查了极端萨拉菲派协会“真正宗教”的组织者和支持者的200多个住宅及办公室。

当地时间15日早晨6时半在10个联邦州同时展开的搜查行动的重点地区分别是黑森州,共65次搜查,其中15次在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北威州和巴伐利亚州,各有35次搜查。另外7州分别是下萨克森(超过20次)、柏林(约20次 )、巴符州(15次)、石荷州(5次)、莱法州(5次)、汉堡(5次)、不来梅(1次)。东部其余各州没有搜查行动。

报道称,联邦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已禁止萨拉菲派协会“真正宗教”以及由该协会组织的取名为“阅读!”的在行人区分发《古兰经》行动。有关当局认为,该组织违宪,与实现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背道而驰。

报道称,联合搜查行动的主要目的是,没收该协会财产、获取证据,并发出强硬对付极端萨拉菲派人士的又一个信号。

分析称,禁止萨拉菲协会的目的不是要阻止伊斯兰信仰的传播、古兰经的分送或翻译,遭禁的只是宣传极端意识形态或支持恐怖主义组织的人士的滥用伊斯兰行为。

10月底,联邦宪法保护局称,德国境内的极端伊斯兰萨拉菲派人士数量为9200人,并还在增加。潜在的伊斯兰恐怖分子约为1200人。安全机构称,至上月底,约有870人从联邦德国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所控制的地区,其中约20%是女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德国 支持IS 伊斯兰分子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