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联邦安全局逮捕5名恐怖嫌疑人 与“伊斯兰国”有联系

2016年11月16日 09: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5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5日宣布,俄执法人员当天逮捕5名恐怖嫌疑人。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当天在官方网站发布通报说,该局人员在这5名恐怖嫌疑人的住处和窝点查获火器、自制爆炸装置以及武器弹药。据调查,这些恐怖嫌疑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并策划在俄北高加索地区印古什共和国和俄首都莫斯科实施恐怖主义犯罪。

本月12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捣毁了一个密谋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发动恐怖袭击的跨地区恐怖团伙。本月初,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联邦安全部门捣毁了一个涉嫌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提供资金支持的团伙。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此前曾宣布,统计显示2015年俄罗斯有约3000人加入“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俄罗斯担忧,一旦这些极端分子回流,俄可能受到恐怖袭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联邦安全局 逮捕 5名恐怖嫌疑人 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