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疯狂培训班名额靠抢:家长定闹钟“跪求”报名表

2016年11月16日 09:56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疯狂培训班名额靠抢:家长定闹钟“跪求”报名表

10月31日,学而思一个教学点,一位男老师在教室里上课。

11月7日起,人民日报推出系列报道,直指学生课业负担从课内转向课外,家长焦虑感十足。

学而思,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机构,能够捆绑无数的孩子和家长?

学而思在全国25个城市建有分校,仅杭州分校就有10个教学点,每个教学点的培训班层次不一,人数不一,我们无法准确估算一个基本的学生数字,也未从学而思官方采访的回复中得到解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杭州有的民办小学,一年级一个班60%的学生都在上学而思。有的公办小学五六年级一个班,上学而思的人数达到80%以上。如此多的学生家长趋之若鹜几近跪求一张报名表,仅仅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数学兴趣吗?

为什么要上学而思?

“孩子爸爸也是老师,他还专门去问了几个数学老师,都说要上的。”

“进来都要考试的,按成绩再分成什么提高班尖子班超常班,我们孩子在学校成绩还可以,但到了这里还是跟不上,很多家长都坐在教室后面听课,你进去看看就知道了。”

一个中年男人一只手拎一只超市购物袋小跑而来,气喘吁吁,一屁股坐在花坛边。

“我家小朋友刚上小学一年级,今年暑假开始报学而思。有人提醒我,学而思新生报名全靠‘抢’。报名那天,我一大早定了个闹钟,10:00开抢,我定在9:55……”一位等孩子下课的妈妈绘声绘色地跟记者讲。

“闹钟响的时候,我在开车,正好开到西溪河下那里,铃声一响,我顿时手一抖,那个紧张!心怦怦跳呀!我想赶快靠边停车,偏偏旁边也没有可以临时停靠的地方,急得我真是,手一直在抖!

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停车,手机已经显示9:59,我马上刷新学而思App,哆嗦着手指一阵乱点,‘秒杀’成功,抢到了!整个人一身汗!”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