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云南省委举行 “烛光•同心温暖工程”仪式

2016年11月16日 10:41 | 作者:民盟省委社会工作部 马荣惠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3日,民盟云南省委在华宁县火特小学举行“烛光•同心帮扶学校”揭牌暨“烛光•同心温暖工程”捐赠仪式。民盟云南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马荣惠,华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束勇,县教育局书记张利民等参加活动。

马荣惠说,“烛光•同心温暖工程”,是民盟云南省委在开展“烛光行动”帮扶中,结合宁州山区学生普遍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冬天孩子们衣服单薄,多数孩子一件旧棉衣过一个冬天的实际需要而发起的,是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探索和创新,是具有云南民盟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

2015年民盟云南省委为三所“烛光•同心帮扶学校”配置了全新被褥200套,配发防风保暖冬衣356件,为28名孤儿和特困学生增发保暖内衣,并联合上海爱心企业为温暖工程捐赠了冬鞋356双。2016年,民盟云南省委又把火特小学纳入“烛光•同心帮扶学校”,并同时实施“烛光•同心温暖工程”,为该校捐赠50套全新被褥、87件防风冬衣、87套保暖内衣裤、87双旅游鞋,就是让孩子们在冬季来临前能穿上新衣新鞋,盖上温暖的被子。

火特小学是民盟云南省委在帮扶点建立的第五所“烛光•同心帮扶学校”,也是民盟云南省委、民盟上海市委、上海建桥集团共建的第二所帮扶学校,是滇沪盟组织整合资源,深化“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内容,精准提升教育帮扶实效而拓展的教育帮扶措施,旨在集中力量、持之以恒,精准发力,使之在学校软实力提升与硬件建设相匹配。下一步,民盟云南省委将与民盟上海市委、上海建桥集团携手,继续对帮扶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使之成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示范学校。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 云南省委 同心温暖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