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朝阳区委召开全委会任命各委员会主任

2016年11月16日 14:33 | 作者:吴名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志勉主委对“两个决议”作了说明。

今年,是民建朝阳区委确定的“传承·创新”年,8月25日,民建朝阳区委已完成换届。如何把“传承·创新”年主题活动落到实处?怎样加强和创新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民建朝阳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与研究。王志勉主委分别与各位副主委、秘书长单独谈话,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制定方案。

区委主委会对区委各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的设置、改组、重组,主任人选等,进行了专题研究、探讨。通过几上几下的沟通、协商与修定、完善,最后形成决议(草案),提交全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

在这次全委(扩大)会,与会人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以上两个决议(草案)。

王志勉主委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如何做好参政议政?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上,要不断地创新,才有活力与凝聚力。

民建朝阳区第四届委员会设有一个委员会、一个工作委员会、十一个专门委员会,新一届区委对原有的机构进行了拆分、重组,新设立了三员工作委员会、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环境资源专门委员会、体育专门委员会等机构,总数达到20个。其目的与着力点、出发点都是为了加强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专业化、精细化的原则,突出了“专业、精干、高效、分工、协作”的特点,体现了民建经济界别的优势;又充分考虑到会员的专业性、参与性与覆盖面,提供更多的平台与机会让会员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会员参政议政与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

王志勉主委对区委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他强调指出,民建朝阳区委创建的参政议政联席会议制度,以及社会服务、文化宣传、青年工作、特色支部等品牌、优良传统与做法等,仍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光大。

王志勉主委在讲话中说:在8月召开的民建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我被大家推选为区委主委,有幸与大家一起工作,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说明大家对我们朝阳区委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想借此机会,与大家交流一下想法与建议:

第一,我们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结束,我们就一起学习了《公报》中的关键内容,后面将有更多、更细的解读与分析,我们从中看到了国家满怀信心和希望的发展大势,这与我们每个人都是休戚与共的,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会员的本色。

第二,必须坚持民主与团结。美国的大选正在胶着之中,两党之争的优劣我不妄谈,但大家心里也有评判。也许协商民主不是最先进的民主方式,但是在当今时代、在当今世界就是最优秀的民主形式,事实已经证明她是比选举民主更先进、更高级的民主。只有正确地认识别人,清楚地分析自己,客观公正地剖析事物发展的规律,才能有利于民主的存在,也才能有利于团结,我们民主党派是民主协商的典范,团结一致、安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朝阳区委 全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