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朝阳区委召开全委会任命各委员会主任

2016年11月16日 14:33 | 作者:吴名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三,参政议政是我们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必须加强。民建会是参政党,参政议政是我们的基本职能,是每个支部、每个会员的基本工作。我们要走好群众路线,一方面区委委员、支部主委要走进会员之中,了解会员的思想动态,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关注点,才能因势利导带领会员做出有意义、有积极的活动;另一方面我们要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和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的真实情况,了解广大群众的真正疾苦和民声民意,我们也才能写出有用的信息、写出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第四,要充分发挥民建的党派特色。民建是以经济界别为特色的民主党派,既要发展经济界别的企业家、专家、新社会阶层的会员,也要发展认同民建理念、致力于民建发展的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加大与工商联的互联互动,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发展,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也是我们区委的重要工作之一。

第五,积极关爱会员。民建朝阳区委有1600多名会员,其中老龄会员已有300多人,区委将优化组织方案,用更多的时间、更丰富的方式来关怀我们的老会员,他们为民建做出了大量的贡献,怀有深厚的感情,还在积极发挥作用,我们也要让老龄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感受到年轻会员们的温暖。

第六,细化档案管理,做好考核记录。如,区委要对各位区委委员、支部主委、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的情况、各项活动出勤的情况,进行考核、统计,并作为评选先进,培养、选拔、使用的一项重要的参考条件。

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作重要讲话。他说,统战部的工作与职能有三个层面:一是掌握政策、了解情况;二是安排人事、理顺关系;三是增进团结、促进共识。从这三个角度出发,我密切联系民建朝阳区委,对民建的发展有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民建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圆满收官说明新老交接已顺利完成,即使有杂音,也影响不到大局,相信组织的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毋庸置疑的。

胡杰华说,我们要充分认识民建朝阳区委的特点:一是界别特色突出,发展有优势;二是社会服务活动丰富、参政议政能力强,品牌突出;三是与民建中央、民建市委联系紧密,与经济界互动、互通,有传承;四是五届领导班子搭配合理,在专业结构、文化背景等方面可以互补,有潜力。但是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新班子多磨合,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有发展潜力;加快提高大局意识,要培养信念坚定的民建干部,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转折时刻值得信赖的后备干部;会员多,支部多,就要加快平衡支部之间的活动,让每一个支部都动起来、充满活力。

胡杰华说,民建朝阳区委的干部队伍是稳定的,是成熟的,是有爆发力的,有希望也有困难,有发展更有机遇。对区委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抓班子、带队伍、造氛围,提高聚合力。一个好的团队不是不出错,而是在出错以后有人补台,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能力再强也不会包打天下,要合作、要协同,民建朝阳区委要做到气质相融、优势互补、和谐包容,在生活中相互关心,在工作上相互扶持,抱团、暖心,正如一支优秀的足球队,能够有章法、有水平地打好每一场球。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朝阳区委 全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