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检方:朴槿惠最迟于18日受查 特检法案提交国会

2016年11月17日 09:0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检方16日决定,总统朴槿惠最迟应于18日就“亲信门”接受面对面调查。与此同时,旨在查明真相的特检法案及国政调查请求书被正式提交至国会审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4日,韩国,电视在直播总统朴槿惠讲话。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就好友崔顺实“幕后干政”事件再次表达立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检方:朴槿惠最迟应18日受查】

韩国检方16日表示,朴槿惠15日通过律师请求推迟调查,从律师的口气来看,17日调查都未必容易;检方再让一步,决定通知朴槿惠,最迟应于18日接受调查。

检方在确定当面调查朴槿惠的方针时已明确表示,应于16日进行针对朴槿惠的调查。但柳荣夏已刚结案无暇了解案情为由请求推迟调查。同时,韩国检方强调,书面调查需要花很长时间,一小时内也很难得到回复,因此坚持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调查。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朴槿惠平时称崔顺实为“崔老师”,朴槿惠曾在公务事件上向秘书发短信询问“和崔老师确认了吗”,或者指示他“快点确认一下”。据此,检方掌握的这些短信可以作为朴槿惠泄露演讲稿和政府人事文件等机密文件的证据。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6年11月3日,韩国首尔,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在首尔中央法院就“干政门”事件接受审查后离开。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朴槿惠 18日受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