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军为雄3误射赔偿3000多万 涉事官兵均遭处理

2016年11月17日 10:1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网军事7月1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1日报道,台湾海军今天证实在金江号导弹艇(锦江级)实施甲类操演验收过程中,一枚“雄风三号”导弹发生误射。台湾防务部门今日下午再度召开记者会说明,证实导弹误射造成翔利升号渔船一死三伤。发言人陈忠吉表示,首先针对误射导弹表达歉意,已立即指示

    【环球网军事11月17日报道】台海军“雄风-3”导弹“误射”事件闹得台军灰头土脸,死者家属也请求“国赔”。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16日证实,死者家属获赔3484万元(新台币,下同),并已全数受偿。

    报道称,今年7月1日,台海军金江舰搭载的“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在测验中“误射”,击中一艘台湾渔船。高雄地检署调查后确认,“误射”案造成渔船船长黄文忠当场死亡,黄的儿子及2名外籍渔工受伤。事发后,黄文忠的父亲、配偶、2个儿子、1个女儿共5人向台当局“国防部”求偿,求偿项目包括精神抚慰金、丧葬费、劳动损失及渔船的损失。经协议,认定军方有过失,“国防部”同意赔偿黄家3484万元,并于11月11日拨款入黄家指定账户。

    高雄地检署认为,金江舰射控士官长高嘉骏独自在战情室演练导弹发射操作,并按钮发射导弹,涉嫌业务过失致死、业务过失伤害及过失毁坏武器罪,士官长陈铭修让高独自在战情室操作,兵器长许博为未依规定一次发给5支火线,都涉嫌废弛职务罪。此外当时舰上最高阶的副舰长以及舰队相关官员也都受到处理。台“海军参谋长”梅家树则表示,为避免悲剧重演,台海军与“中科院”研商,将“测考模式”与“作战模式”分开,各需输入不同密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雄风-3”导弹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