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臧献甫出席并讲话

2016年11月17日 13:43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11月11日,市政协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实现中国梦。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高玉葆、魏大鹏,市政协党组成员薛进文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田惠光主持。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崔可贤、何悦、陈钟林、马丽娣、葛培林、侯杰等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热情讴歌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绩,深切表达了对孙中山先生的缅怀之情、崇敬之意,充分体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共同心愿。大家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完成孙中山先生民族振兴、国家统一的夙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一生的革命事业与天津有着密切关系,曾三次来天津从事革命活动,在中国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产生了深远影响。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团结带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不断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使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臧献甫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要深刻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

臧献甫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促进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要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要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要牢牢把握“九二共识”核心原则,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在促进两岸交流、真诚服务台胞、台企等方面下大功夫,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臧献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