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越南总理:目前“尚无基础”将TPP提交国会审议

2016年11月17日 20: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河内11月17日电越南总理阮春福17日在第十四届国会第二次会议上表示,越南目前“尚无基础”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提交国会审议通过。

在国会代表询问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TPP的未来如何时,阮春福表示,越南已经为加入TPP做了恰当准备,但是由于美国宣布这一协定交由下届政府和国会决定,“越南没有足够的基础将是否加入TPP提交国会审议并通过”。

阮春福说,不管是否加入TPP,由于越南已经与参与协定的其他11个国家进行了贸易谈判,越南经济仍将充分融合到世界经济中。

TPP自谈判开始就在多国引起争议。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越南、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去年10月就TPP协议达成一致,今年2月正式签署协定文本,但协议还需获得各国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

编辑:曾珂

关键词:越南 TPP 国会审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