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捷克总统欢迎特朗普前妻还乡担任驻捷克大使

2016年11月18日 09:0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16日说,支持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妻、出生在捷克的伊万娜·特朗普担任美国驻捷克大使。

“除她之外没有更好的人选,”泽曼在总统府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

伊万娜现年67岁,捷克裔美国人,出生于今捷克东部城市兹林。她当过时尚模特、作家,是特朗普的第一任妻子。伊万娜上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将会向前夫提议,让她出任驻捷克大使。

“我来自捷克,捷克语是我的母语,那里每个人都认识我,”伊万娜说。

伊万娜“毛遂自荐”一周来成为捷克热门话题。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同样表示支持,说那只会使捷美关系得到强化。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泽曼的行为做派与特朗普有几分相似,经常和传统政治精英对着干。尽管捷克是北约盟国,但泽曼经常在一些问题上支持俄罗斯的立场。

泽曼本人从未受邀到访白宫。他与现任美国驻捷大使安德鲁·夏皮罗关系不睦。

在本次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泽曼是为数不多几个公开支持特朗普的欧洲国家领导人。特朗普赢得大选后,泽曼发表一份简短的声明,说特朗普的胜选让自己非常开心,他与特朗普在反恐和移民问题上立场一致。


编辑:秦云

关键词:捷克总统 特朗普前妻 驻捷克大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