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北京大学举行基层组织成立20周年座谈会

2016年11月18日 09:25 | 作者:孙卫玲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民建北京大学基层组织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办。民建北京大学支部成立于1996年8月28日,随着支部成员的不断壮大,2012年10月28日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成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民建北大委员会迅速发展壮大,时至今日,民建北京大学基层组织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

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民建海淀区委常务副主委李海龙、民建北京市委调硏处处长周丽娟、民建海淀区委秘书长李春霞、民盟北大委员会主委李玮教授和民建北大委员会会员3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效逑教授首先介绍了民建北京大学基层组织发展历程、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特色活动等。自由发言环节,北大委员会新老会员踊跃发言,老会员回忆了民建北大基层组织成立的背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并对民建北大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民建北大委员会很多会员都在民建中央、北京市委、海淀区委及各专委会担任职务,他们介绍了自己在参加民建组织的各项工作中和参政议政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会员们表示民建是个温暖的大家庭,通过参加民建的活动,不但提高了政治素养、开拓了视野,更让自己有了归宿感。

民盟北大委员会主委李玮教授代表北大各民主党派向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大学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为北京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领导和民建北京市委领导相继发言表示祝贺。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代表民建市委致辞,他首先对民建北京大学基层组织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向各位同志长期以来对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永庆主委充分肯定了民建北京大学基层组织的工作,指出民建北大会员积极参加民建中央、民建北京市委和各专委会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为民建的参政议政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校统战是统战工作的重地,他希望民建北大委员会会员们集思广益、再接再厉,发挥高校民建基层组织的人才和专业优势,为国家、北京市、海淀区和北京大学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北京大学 基层组织 20周年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