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柯文哲谈陈水扁吱吱唔唔 遭蓝营酸:你是和尚?

2016年11月18日 10: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阿扁)保外就医,日前却遭民众跟拍,质疑身体硬朗。台北市议会今(17日)总质询时,有蓝营市议员质疑,陈水扁头脑现在很清楚,是否应该回去服刑?台北市长柯文哲坦言,其实他(阿扁)好很多了,但对于是否回去服刑,柯数度跳针说“这个、这个”,并叹一口气说,“我们活在世界上,不是所有问题都要回答”,遭议员反酸“你是市长还是和尚?”

据报道,柯文哲今赴市议会备询,国民党籍市议员王欣仪质询时表示,陈水扁今年参加蔡英文就职典礼、“凯达格兰基金会”感恩餐会,甚至想要参加“双十庆典”,结果之前被民众录像,感觉陈水扁头脑非常清楚。

王欣仪说,现在陈水扁保外就医第八次展延,让许多狱中的受刑人、家属不满,感觉是在享受特权。她质问柯文哲,既然一直自称是医生出生,屡次强调公平正义、程序正义,那陈水扁是否还符合保外就医?

柯文哲称,其实他(陈水扁)好很多了,健步如飞倒是没有,还是要拿拐杖。王欣仪追问,那有好到继续保外就医程度?柯文哲反问“你要问我医生问题,还是市长问题?”并说医生就很清楚,他(陈水扁)那时状况真的很差,现在好很多。

王欣仪继续问,那陈水扁是否该回去了?跟其他受刑人一样?柯文哲开始吱吱唔唔,一直跳针“这个、这个”,并说“你问我医学问题我可以讲,那政治问题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就是大家想想该怎么办”。

同党籍市议员钟小平大骂柯文哲,会这么为难就是学坏了,因为要市长连任,依照医学状况(陈水扁)是该回监狱的,但这就会失去选票。钟小平也数落柯文哲,“你已经当了两年市长,已经不是医生了,这就是现在的柯文哲”。

钟小平接着问,“我问更难问题,赞不赞成他(陈水扁)‘特赦’?”柯文哲先是叹一口气,说“我们活在世界上,不是所有问题都要回答”,令议场在场人员大笑。钟小平则反酸“你是市长还是和尚?讲话这么有禅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柯文哲 陈水扁 蓝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