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调查显示亚太地区商界投资意愿依旧强劲

2016年11月18日 14: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马11月17日电(记者马桂花)1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发布的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调查显示,尽管世界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亚太地区商界领袖的投资意愿依旧强劲。

这项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对亚太地区1100多位商界领袖进行的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一年增加投资,比例与去年持平。从投资目的地看,亚太地区将吸纳69%的追加投资,其中,中国、美国、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对投资者最有吸引力。

调查还显示,58%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三到五年,监管环境会对他们在亚太地区的投资决策产生更大影响。他们认为,如果有良好的政策环境、人才储备和有活力的经济前景,商业投资会更多流向亚太地区。

关于对华投资,近半数受访者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希望继续在中国发展自己的品牌,向内陆地区扩张并加强合作。

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主席赵柏基认为,中国的经济规模和劳工技能意味着即使经济放缓也不足以让商界停止投资和扩张的脚步。对亚太地区商界来说,中国仍是投资合作的重要目的地。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亚太地区 投资意愿依旧强劲

更多

更多